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格不在意斯皮尔伯格辞职 称其辞去顾问无损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3:51  中国新闻网

  

  导演斯皮尔伯格夫妇。中新社资料图 Ic/cnsphoto 摄

  

  罗格说,不应由国际奥委会这个组织来扮演政治角色,对于导演斯皮尔伯格决定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一职,他坦言并不在意。中新社资料图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6日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15日说,不应由国际奥委会这个组织来扮演政治角色,对于导演斯皮尔伯格决定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一职,他坦言并不在意。

  据外电报道,罗格是在接受法国第二十四电视台访问时做如上表示的。罗格坚称,“不应要求国际奥委会解决全球问题”。

  罗格在采访中说,他不担心北京奥运遭到抵制,并且认为不应由国际奥委会“解决全球问题”。他说:“我不担心抵制,因为政治人物都知道,抵制只会让采取抵制措施的人受到惩罚。”

  斯皮尔伯格以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为由,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罗格认为,“他缺席无损于奥运的本质。北京奥运比个人强多了。”

  对于斯皮尔伯格决定辞去奥运职务,罗格则表示尊重。不过,他也表示:“国际奥委会与他的决定无关。他离开了,这是他的决定。他确实为开幕典礼带来许多创意,但他的缺席无损于奥运的本质。”

  罗格特别警告说,运动员如果利用奥运作为政治舞台,将受到惩戒,他并说,国际奥委会“是体育组织、不是政治组织”。

  罗格同时认为,奥运“对中国的发展必定贡献良多”,因为举办奥运会将让“中国向世界的其他地方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