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志愿者将达50万人 整个确认过程5月前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葳)“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总数将达50万人,这是历届奥运会志愿者总数最多的一次。”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宣传处处长易帅东向记者介绍说,近900人的首批志愿者已基本确定,主要是“好运北京”测试赛中表现出色的大学生,其余的志愿者将在今年5月之前分批确认。“因此严格地说,现在称之为‘奥运会志愿者报名者’较为准确。”

  “赛事志愿者10万人,城市志愿者40万人。”聊起早就烂熟于心的奥运会志愿者,刚刚从远郊区慰问完志愿者返回的易帅东一下子精神起来,因为这两项数字刷新了奥运会历史上的志愿者总数纪录。易帅东说,10万名赛事志愿者中,7万人服务于奥运会,3万人服务于残奥会,他们将分布到各个奥运场馆和专业工作团队中去,“各场馆都设有志愿者经理,由他们来统一调动指挥,颁奖礼仪人员、驾驶员等都由志愿者担任。”

  易帅东透露,除了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上岗并表现出色的志愿者外,绝大部分奥运志愿者席位还“虚位以待”。目前,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近80万,他们将以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接受锻炼,再经过培训、测试以及3月的面试,陆续拿到“录用证书”才能正式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以培训为例,主要分为通用培训(介绍奥林匹克知识、国情市情、文化礼仪、紧急情况应对等)、专业培训(由奥组委及指定培训机构针对定岗进行)、岗位培训(介绍岗位的基本情况、工作任务、业务流程、紧急情况处理措施等)。据悉,整个确认过程将于5月之前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