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将大量采用绿色景观物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师同)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景观规划与实施处处长曾辉20日披露,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在进行形象景观布置时,将大量采用环保、可回收、可重复利用的绿色物资。

  曾辉是在北京出席科技奥运与工业设计论坛时作上述示的。他在发表“奥运景观物资的再利用与开发设计”主题演讲时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将尽可能实现景观物资的循环利用,这既体现了“绿色奥运”和“节俭办奥运”的宗旨,也是“两个奥运会”顺利转换的要求。

  按照计划,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间隔的12天中,必须完成相关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的景观物资转换,其中从奥运村到残奥村的形象景观转换仅有23个小时。如果不大规模采用可重复利用这类绿色物资,很难保证转换任务高效完成。

  据曾辉介绍,绿色景观所用材料经过经济性、环境影响等定量分析,景观零件按模块化、标准化构建,易于拆除与组接。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45%的景观物资得到重复利用。到奥运会举办时,这一比例还会提升。

  科技奥运与工业设计论坛由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吸引了曾为悉尼奥运会、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界博览会服务的国际知名设计专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