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举行2008年元宵节茶话会 要全力办好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9: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晚,本市举行2008年元宵节茶话会,市领导与首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话首都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出席。

  刘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全市教科文卫体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刘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北京奥运的决胜之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举办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是今年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是中华民族的大事,也是备受世界瞩目的大事,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高的工作要求,努力营造经济发展、社会祥和的良好局面,全力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教科文卫体各条战线是首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办好2008年奥运会中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奥运机遇,全面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充分发挥首都丰富的教科文卫体的资源优势,普及奥运知识,科技、文化、卫生知识,文明礼仪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和实践优雅言行、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美环境。要结合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体育活动,丰富首都的文化市场,进一步营造首都各界喜迎奥运的浓厚氛围,更加广泛地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使广大群众共享奥运带来的欢乐。要进一步提高首都竞技体育水平,搞好竞技备战,力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首都添彩。

  刘淇说,首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人才济济,是首都现代化建设最为宝贵的资源。希望同志们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积极参与奥运筹办工作,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努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蔡赴朝、吉林、吕锡文、李士祥、吴世雄、刘敬民、赵凤桐、沈宝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龙、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市政协秘书长阎仲秋出席茶话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