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家药监局:奥运比赛城市药店禁止出售肽类激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22  城市快报

  快报综合消息 据《北京晚报》报道,国家药监局近日在部署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时指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药品的生产准入和退出机制。

  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坚决杜绝重大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围绕这一目标,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今年将建立“三个机制”:药品GMP检查与企业生产品种现场工艺核查相结合的机制;对药企派驻监督员、企业质量受权人与非现场监管相结合的机制;进一步完善药品生产准入和退出机制。为遏制药品申报注册资料的弄虚作假,今年,国家药监局还将与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疗机构密切配合,整治和规范药物临床前与临床研究行为;对药物临床前研究开发机构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管理混乱,不能保证研究工作真实,不能保障受试者安全和权益,擅自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另据了解,2008年8月前,全国将开展药品类兴奋剂治理行动,含兴奋剂成分的药品最小包装都必须标注“运动员慎用”,在北京等奥运比赛及周边城市的药店,严禁零售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或肽类激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