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媒体注册种类介绍 九大类功能各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 北京奥运会文字摄影注册媒体申请29日截止。按国际奥委会规定,北京奥运会文字和摄影注册记者的配额为5600名,与雅典和悉尼奥运会持平。持权转播商的注册配额由转播商合同确定,其中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的注册配额为4000名,持权转播商(RHBS)为12000个名额。

  为了便于服务,国际奥委会将注册媒体分为许多类别,其中区别如下:

  E类:隶属于某国际通讯社、国家通讯社、综合日报、体育报刊等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

  ES类:符合上述E类人员标准,专门报道奥运会某一特定体育项目的文字记者。

  EP类:符合上述E类人员标准的摄影记者。

  EPS类:符合上述E类人员标准,专门报道奥运会某一特定体育项目的摄影记者。

  ET类:符合上述E类人员标准的技术人员。

  EC类:在主新闻中心内租用了办公空间的新闻机构的支持人员或工作人员,只允许出入主新闻中心。

  ENR类:未获得转播权的广播电视机构成员。ENR注册由国际奥委会控制发放。

  EX类: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EX专指只能进入协办城市指定场馆(4区)采访运动项目(足球、帆船或马术)的记者,无权进入包括主新闻中心在内的北京地区任何体育场馆。

  EPX类: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EPX专指只能进入协办城市指定场馆(4区)采访运动项目(足球、帆船或马术)的摄影记者,无权进入包括主新闻中心在内的北京地区任何体育场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