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希腊文化部长:我们已做好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希腊文化部长当地时间3日说,在完成对去年夏天被野火烧毁的林地的修复工程之后,奥林匹亚遗址“已经作好准备”,将于3月24日为北京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

  美联社当日援引利亚皮斯的话报道说:“我们不希望为摄像机镜头创造某种虚拟现实……我们已在修复自然环境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他说:“我们作好了迎接中国代表团并依照奥运精神举行奥运火炬传递仪式的准备。”

  利亚皮斯说,希腊在被野火烧毁的地区种植了林木3万多株。

  希腊奥委会曾公开表示对重建工程进度缓慢的失望,但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基里亚库今天称赞了该工程的总体状况。他说:“考虑到我们去年8月经历的地狱般的情景,现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可以说是个奇迹。”

  另据埃菲社同日报道,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希腊政府在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遗址地区栽种了3.8万棵树木。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还有20天的时候,希腊文化部长利亚皮斯视察了在去年森林火灾中植被遭到破坏的奥林匹亚遗址地区。奥林匹亚遗址位于雅典西南500公里处的伯罗奔尼撒半岛。

  利亚皮斯强调,修复植被工作“将严格遵照保护大自然的原则”。在去年希腊历史上最严重的森林火灾之前,该地区有些树木的树龄已超过2500年。

  按照惯例,圣火采集仪式将由一名希腊女演员扮演女祭司。圣火将从奥林匹亚开始首先在希腊境内传递,为期一周。3月30日下午,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泛雅典体育场,即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火种交给北京奥组委。从4月1日起,圣火将在五大洲传递,最后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