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青岛奥帆委向全球征集第29届奥帆赛主题歌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3月6日电(记者刘宝森)面向全球征集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主题歌曲的“第四届奥帆赛歌曲征集活动”6日在青岛市启动。

  这次活动由青岛奥帆委、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共同主办,征集的内容为第29届奥帆赛主题歌曲,要求通过旋律优美的音乐和含意深刻的歌词,体现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希望、梦想与激励、友谊与公平竞争、奋斗为乐”的核心价值观,体现2008年奥运会“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体现青岛人民“心随帆动、驶向成功”的愿望。参选作品的语言、风格、形式不限,要求具有较高的艺术表现力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能够被不同文化背景的受众接受和传唱。

  据青岛奥帆委介绍,奥帆赛歌曲征集活动开始于2003年,至今已举办过三届,往届征歌活动较好地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热情,但是很少有优秀的歌曲产生。为弥补社会征集的不足,这次征集活动还将同时进行对专业人士的定向征集。定向征集的歌曲大主题依然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心随帆动、驶向成功”为主,但更强调青岛海洋文化、帆船特色的地域特征。

  为顺利推进征歌活动,活动主办方参照北京奥组委模式,授权专业机构——青岛音乐体育广播为征集评选单位,并特别设立了奥帆征歌办公室。参选作品可以在6月10日之前直接提交至青岛市宁夏路200号广电大厦1405室青岛音乐体育广播奥帆歌曲征集办公室,也可登陆奥帆委官网(www.sailing2008.org)或音乐体育广播网站(www.q915.com),按照页面提示进行相关操作。

  据了解,参选作品的评选将通过网站进行打榜投票,并可在网上点击收听,以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两种方式对入围歌曲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结果将在7月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