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开幕式形式现代内容保密 副导演称将令世界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社电 (记者刘东凯 李亚彪 杨一苗)杭州歌舞剧院副院长,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执行副总导演崔巍代表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达到令全世界观众都接受的效果。

  由于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具体内容目前尚处于保密阶段,所以崔巍代表不能透露具体细节。但是从她所介绍的创意、排演情况中,还是可以大致了解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非同寻常之处。

  形式 创意将让全世界观众接受

  崔巍代表在两会会议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经过1年多的创意工作,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创意已经完成,已于3月1日全面进入排演阶段。

  她说,目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正在全国各地的排演地点进行排演。

  “大家正在夜以继日工作,要求也很高。”崔巍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之梦,大家都觉得应该通过这样一个体育盛会,把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展示给全世界。“如果别人不接受,光是我们孤芳自赏肯定是不可能的。”

  她表示,开、闭幕式创意已经找到了能够让全世界观众接受的表现形式,“把中华文化的特色精神以现代形式传播给广大观众”。

  她说:“我们整个奥运团队有这个信心。因为历史给予我们这样一次机会,我们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主创 三大导演担纲开闭幕式

  据崔巍介绍,张艺谋、张继刚、陈维亚这三位导演分别负责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其中张艺谋是总导演,张继刚负责开幕式,陈维亚负责闭幕式。

  排练 6月份将在北京集中合练

  崔巍说,开、闭幕式将于6月在北京集中合练。“期待越高,压力越大。”大家都在不分昼夜地工作。一年多以来,创意人员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崔巍用一个“难”字概括她这一时期的感受。

  中华民族的文化实在是博大精深。怎样在开幕式这短短的一两个小时来体现中华文化的特色?取舍之间费思量。“每个人都是痛苦之极,每一天都是愁眉不展,所有的快乐都是为有一个好的创意而快乐,所有的痛苦都是为没有好的创意而痛苦。”崔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