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圣火采集引入新元素 罗雪娟成中国首位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5:32  新民晚报
奥运会圣火采集引入新元素 罗雪娟成中国首位火炬手
罗雪娟再担重任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即将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出现男舞蹈演员、现场伴奏等一些新元素,而中国奥运游泳女冠军罗雪娟将成为整个火炬接力的第二名火炬手。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总导演伊格纳蒂欧女士昨天在雅典介绍说,今年的仪式将出现一些新元素,“每次取火仪式都有一些不尽相同之处,不过感受古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始终不变。”

  伊格纳蒂欧说,今年的取火仪式将出现:

  6名男舞蹈演员,“他们将组成古希腊奥运会五项比赛的场景,这五项比赛包括跑步、摔跤、跳远、标枪和铁饼”。以前只有一些女祭司陪伴最高女祭司进行圣火采集。

  4位音乐家现场演奏,“自2000年取火仪式引入现场音乐伴奏以来,一直是播放录音”。

  当取火仪式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利用透镜,聚焦取得圣火之后,她会将采集的火种递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男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他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比赛银牌得主。

  亚历山大随后将高擎火炬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并将火炬传递给中国运动员罗雪娟,罗雪娟是中国在雅典奥运会的唯一游泳项目金牌得主。

  奥林匹亚曾在去年遭受山林大火破坏,希腊方面已紧急恢复了当地植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