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公布 最高女祭司选择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希腊奥委会公布了将于3月24日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流程。

  按计划,3月24日中午12时,圣火采集仪式开始。首先是奏奥运会会歌,升奥运会会旗;奏中国国歌,升中国国旗;奏希腊国歌,升希腊国旗。然后会有一名希腊著名的演员朗读希腊著名诗人塔基斯·多哈的作品《奥林匹亚之光》。随后,奥林匹亚市长艾东尼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分别致辞。

  12时25分,赫拉神庙前取火仪式开始。最高女祭司和众女祭司入场后,会在神坛前围成圆圈,循着鼓点翩翩起舞。然后,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并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手中的取火火炬对准神坛前的取火器,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火种点燃后,女祭司们会继续跳起带有宗教色彩的舞蹈,并走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按照古希腊的传统,将有一位父母双全的男孩摘取一枝橄榄树枝,交给女祭司。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处点燃第一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中的火炬,同时会将橄榄枝也传递给他,从而开始了真正的火炬传递。·陈 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