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菲律宾奥委会副主席期待史上最精彩奥运会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17日电(记者许林贵)“2008年8月8日,北京在这一天将给世人呈上历史上最盛大、最精彩的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作为奥运大家庭的成员,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菲律宾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布恩特贝利亚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曾任6年菲律宾体委主席、3年菲奥委会第一副主席的布恩特贝利亚表示,纵观近几届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北京为办好奥运会开幕式所付出的努力最多、准备工作最细。毫无疑问,北京有能力打响奥运会的第一炮。

  据布恩特贝利亚介绍,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正式接受邀请,将作为嘉宾出席8月8日的奥运会开幕式。“总统是否会在北京逗留更长的时间尚不清楚,但可以确认,她要亲眼目睹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的盛况,”他说。

  身兼菲律宾备战奥运会工作小组组长的布恩特贝利亚表示,目前菲律宾在拳击跆拳道、游泳、跳水等项目上已有11名运动员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随着各项赛事资格赛的全面展开,今年夏天有望见到20名菲律宾运动员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布恩特贝利亚称,菲奥委会已开始寻觅国内最好的服装设计师为菲律宾选手在奥运会开幕式上闪亮登场做准备。“届时,全球上亿双眼睛都会盯着电视屏幕,我们不会错过这个向世界展示菲律宾国服巴笼服的好机会”。

  虽然菲律宾运动员曾几度称霸东南亚运动会,但布恩特贝利亚坦言,奥运赛事的竞争异常激烈,菲律宾仅寄希望能在拳击和跆拳道的个别项目上有所斩获。

  菲律宾几乎参加了自1924年巴黎奥运会以来的历届夏季奥运会,但一直与金牌无缘;菲律宾迄今获得的为数不多的奥运奖牌近半数来自拳击项目,其中包括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银牌。

  布恩特贝利亚表示,菲奥委会将尽其所能为入围奥运会的本国选手提供最好的训练条件,帮助他们以最佳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出战奥运会。除政府财政资助外,阿罗约总统已表示,她将要求菲国内至少10名商界富豪为菲参赛选手提供训练资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