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旧金山定6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市长称全力确保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委会消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北美地区唯一传递城市美国旧金山市日前从众多报名者中确定了6位火炬手候选人。

  这6名火炬手候选人中有2男、4女,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20岁,他们中既有退休警察、商人,又有教师和学生。

  据介绍,旧金山是今年1月24日起开始接受火炬手候选人报名的,传递活动将于4月9日举行。这次旧金山市选拔火炬手的理念是绿色奥运会和健康生活方式。在这6名火炬手候选人中,32岁的教师埃里克-伯克在环保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其他5名入选者都是以健康生活方式和态度影响周围人的代表。

  旧金山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以其社会安定、经济发达、风景优美、文化多样、多种族和谐相处而闻名。旧金山同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联系,众多华人、华侨世代定居于此,成为当地多种族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和美国奥委会表示,届时将尽全力确保此次火炬接力的安全,以实现“和谐之旅”,使旧金山的传递成为传递城市中最出色的一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