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时间最长 参与人数历史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消息:(前卫左峤)记者从19日进行的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获悉,奥林匹克圣火3月24日将再次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随之开始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创下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新纪录。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跨越五大洲,让全世界人们共享奥林匹克“体育为人类和谐发展服务”和中国人民构建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理想,通过火炬接力,传递友谊、和平、和谐的信息。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130天,火炬手2万多名,护跑手5000名,将是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亿万民众将参与、关注和经历这一人类共同的庆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