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各地标志性场所成火炬传递亮点 传递方式不止陆地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50  北京奥运官网

  北京时间3月19日,奥组委召开了“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了火炬传递的一些情况。

  1、传递路线

  传递路线是传递活动的基础。根据以往火炬接力惯例和此次火炬接力的特点,北京奥组委制定了路线编制的标准:这就是有利于展示地方特色、有利于最多人数的参与、也有利于安全顺利的运行、也有利于我们电视媒体的转播来编制各地的路线。目前,传递路线已经基本编制完成。按照传递计划,境外传递原则上每天约有80名火炬手,根据不同城市的实际状况,每人可能跑250米,也有的跑得短一点,总行程一个城市大约20公里以内。运行总的在6小时以内,这里包括每个传递城市早上的起跑仪式和传递结束以后的庆祝活动。境外传递在香港和澳门各有120名火炬手传递,传递的时间和路线相应地也做了一些安排和调整。境外传递团队转场将全部采用包机方式进行。

  境内传递期间,原则上每天将有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每个人的路线将在200米以内,一天实际传递距离为40-50以内,传递运行大约在10至12小时以内。境内则通过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工具进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转场。传递城市的很多亮点都被编制在传递路线中。

  2、传递亮点

  路线当中的亮点:我们选择的这些国家和地区,在路线编制过程都经过了那些城市非常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场所,和风景点。比如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传递,将路过冬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有艾菲尔铁塔、印度新德里有红堡、曼谷有大皇宫,首尔有仁寺洞、香港有维多利亚港等等。境内传递路线同样精彩纷呈,各省的传递有很多亮点,不管是中国南端的海南省三亚的天涯海角,还是到北疆,从西部的帕米尔高原,还是到东海之滨,总之各省都会有非常精彩的亮点,各省的路线传递也是有各省传递组委会根据自己路线编制的情况和进展,适时会陆续地来公布这些传递路线。那个时候大家可能会得到更加具体的一些情况。

  3、传递方式

  除了传统的手手相接的陆地跑的方式以外,这次传递还有多种多样的方式。这些方式也是考虑了要确保安全。比如可能会看到有自行车传递、骑马传递,火车传递,也有轮渡传递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