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将预留火种灯进行珠峰传递 登顶约在5月视天气而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52  北京奥运官网

  北京时间3月19日,奥组委召开了“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了火炬传递的一些情况。

  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是奥运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重要亮点之一。由于珠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实施圣火登顶珠峰工作的时间跨度比较长,前前后后将近3个月的时间。为了既照顾到火炬在珠峰传递的时间的不确定性,又不影响在各地的传递活动,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商议和批准,确定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的一些安排。大体上是在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仪式活动以后,要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珠峰的传递活动。这个火种也在北京奥组委圣火护卫团队的护卫下抵达珠峰大本营。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下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准备和等待期间,各地的圣火传递活动照常进行。但是在圣火登顶活动的当天,相关省份的传递活动将暂停,等待登顶活动结束以后再继续进行,这也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避免同时出现两个和圣火直接有关的活动。

  圣火登顶活动结束后,圣火火种灯将保存在西藏,然后等待西藏境内的传递抵达拉萨后和与境内传递的圣火进行汇合,然后再进行其他省份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