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接力媒体服务:媒体免费收信号 音频图片每日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59  北京奥运官网

  在3月19日奥组委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先生介绍了北京奥运媒体服务方面的情况,以下为曲莹璞的发言内容。

  按照以往奥运会的惯例,北京奥组委将向全球媒体提供官方信号。为此,北京奥组委成立了由19人组成的官方信号制作团队,为媒体免费提供视频、音频和图片及文字资料。

  具体的安排是:在每个传递日,我们将提供约15分钟的官方电视信号集锦和中英文镜头表(pal制,标准清晰,4:3,现场声),通过全球卫星网络普发,所有媒体可免费接收,此外官方信号还将通过APTN的GVW网再次发送。

  目前,我们已经制定完成了电视信号传送时间表和卫星信号接收的相关数据,并于3月16日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上公布。但目前,由于个别城市的传递安排可能会变化,如有变化,我们会及时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更新情况。

  此外,每个传递日的官方图片、新闻稿和音频信号将通过火炬接力官方网站发布,各媒体同样可免费下载使用。图片为jpg格式,300dpi,约1MB;新闻稿包含当天的新闻和传递亮点,包括中英文两个版本;官方音频信号长15分钟,mp3格式(现场声)。

  媒体采访服务

  (一)传递城市的媒体服务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期间,传递城市火炬接力组织机构将为媒体提供采访服务,相关联系方式已在火炬接力官方网站公布。境外媒体可自行联络并前往采访。境内媒体由于已组成随团媒体报道团队,原则上不再安排前往采访。

  境内传递期间,火炬接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委会将设立火炬接力新闻中心,为媒体提供采访服务。目前这些新闻中心正在筹建中,将于近期陆续通过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上公布联系方式。

  媒体可在传递沿途,火炬手聚集点和交接点,仪式庆典等地点进行采访和报道,具体的采访信息请与各传递城市组委会联络。火炬接力运行队伍中有媒体车,由于容量有限,将首先满足官方信号制作团队的需要。此外,媒体车上将有少数位置安排给传递城市当地媒体。

  (二)新闻发布会

  在圣火到达前的2-3天,在传递城市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其中境内的新闻发布会将在以省为单位的第一个传递城市召开,全面介绍火炬接力在当地的传递安排,采访媒体届时可获得详尽的信息材料。

  (三)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官方网站将开辟专门网页,发布每日传递路线安排、新闻稿、音频及图片资料,电视接收信息等,供媒体参考。

  此外,我想在这里着重说明的是,今年1月10日我们开始了境外媒体采访境内传递的报名工作,到1月31日截止日期,共收到近700名境外媒体提出的申请。这充分说明境外媒体对火炬接力给予的高度关注。我们近期将陆续发放境外媒体采访确认函并将名单通知各地,以期各传递城市积极展开各项工作准备,为境外媒体提供满意的服务。

  媒体服务团队

  按照火炬接力属地负责的原则,传递城市组委会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负责传递城市的各项活动安排,这其中也包括安排媒体采访和提供媒体服务。同时,北京奥组委也已组成媒体服务队伍。首先是先遣团队新闻宣传组,这个组将提前抵达传递城市,参加当地组委会在火炬接力到达前2-3天的新闻发布会,开展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等。二是主运行团队新闻宣传组,在主运行团队中除新闻宣传服务人员外,还设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言人,他们将全面负责火炬接力的新闻宣传工作,并接受媒体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