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亮点多 路线有利展示地方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0:37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记者从昨天下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传递方式拥有多个亮点。

  传递路线是传递活动的基础。根据以往火炬接力惯例和此次火炬接力的特点,北京奥组委制定了路线编制的标准:即有利于展示地方特色,更有利于大多数人参与、有利于安全顺利的运行、有利于电视转播。

  目前,传递路线已经编制完成,按照传递计划,境外传递原则上每天将有80个火炬手,每人跑250米,一天传递里程20公里左右。火炬运行时间约6小时,包括起跑仪式和传递结束后的庆祝活动。境外传递团队转场将全部采用包机方式进行,届时国航将提供一架空客330作为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包机。

  境内传递期间,原则上每天将有208个火炬手,每人传递200米,一天传递里程为40至50公里,运行10至12个小时。境内则通过航空、铁路、公路进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转场。传递城市的很多亮点都被编制在传递路线中。

  火炬接力在境外21个城市的传递也有很多亮点,北京奥运圣火会到达很多世界闻名景点,如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冬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的艾菲尔铁塔、印度新德里的红堡、曼谷的大皇宫,首尔的仁寺洞等。

  境内传递路线同样精彩纷呈,从中国最南端——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到北国边疆,从西部边陲的帕米尔高原,到东海之滨。奥运圣火所到之处,将把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带到全国各地。

  此外,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传递方式更是多种多样,除传统的以火炬手跑步形式手手相传外,还有自行车、骑马、轮船、火车等特色传递。如作为下一站奥运会举办城市——伦敦的传递活动,是本次境外传递路线最长,特色传递最多的城市。此外,每个传递日在火炬接力完毕后,都将举办城市庆典活动,把火炬接力推向最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