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肯定中国工作 与刘鹏会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6日晚在北京会见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约翰-法赫伊一行。

  刘鹏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奥委会与WADA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中国多年来一直按照WADA的要求,反兴奋剂工作实行“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去年10月WADA前主席庞德来中国考察时也称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上是楷模,WADA的肯定使中国很受鼓舞。

  WADA将在2009年1月开始执行新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对兴奋剂违规问题加大惩罚力度。刘鹏说,WADA的这一决策是有远见卓识的,中国完全拥护这个决策,并努力在这方面也成为楷模。刘鹏向法赫伊介绍,中国已经按WADA的最新精神重新制定了法规,新法规已经开始实施,对兴奋剂的违规问题加大了处罚力度,比如对阳性或其他严重违规的运动员给予终身停赛,该运动员的主管教练或其他有责任的相关人员终身取消教练资格,不能从事任何与运动训练和管理有关的工作,且将视情节轻重追究法律责任。

  另外,刘鹏向法赫伊介绍说,中国对于兴奋剂药源市场的管理加大了力度,去年国务院建立了由11个部委组成的兴奋剂问题综合治理协调机制,加强对兴奋剂药源的管理。刘鹏指出,治理药源市场,只有中国一个国家的力量是不够的,希望WADA能够督促其他国家共同努力。治理药源市场和管理好运动员以及教练员这两项工作缺一不可。

  最后,刘鹏向法赫伊提出,奥运会期间将进行4500例兴奋剂检查,短时间内进行如此大量的检查是前所未有的,因此希望WADA和国际社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及举行期间,对中国的兴奋剂检查工作给予政策、技术和人员三方面的支持。

  法赫伊肯定了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他说,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的很多方面都是楷模,比如在避免药源与运动员的直接接触这方面,就很值得其他国家学习。WADA保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与中国进行很好的合作,给予中国大力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