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萨马兰奇反对奥运政治化:中国将举办一届出色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2: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马德里4月10日电 (记者张金江)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近日接连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表示相信中国将会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将会圆满成功。

  萨马兰奇指出,国际奥委会是一个由不同种族、不同传统、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组成的大家庭,大家和睦相处。奥运会是青春、体育与和平的盛会,西藏事件不应成为抵制奥运会的口实。

  萨马兰奇表示,那些在人权问题上指责中国的国家应该先看看自己,而不是利用奥运会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国际奥委会不是一个政治组织,制度不同不是我们该管的事。

  萨马兰奇强调,选择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十分正确的。中国最近25年来发生了惊人的变化,经济发展举世瞩目,最大的受益者是中国人民。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具有历史意义,其奥运设施如鸟巢、水立方等将载入史册。相信中国将会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将会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