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周笔畅为奥运献歌:最喜欢跳水排球 期待和刘欢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3:12  南方都市报

  

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百事品牌总监,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文化和语言,但是,站在百事的舞台上,这些“老外”却喊出了同一句“为百事加油,为中国加油”。
笔笔带着她的奥运歌曲出现,一度为现场掀起高潮
南贤俊让整个启动现场“动”了起来
  前日,百事“全民上罐,舞动中国”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面向全国草根大众,范围更广,规模更大,内容也更精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随心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参加活动。广州是活动启动后的第一站,从广州开始,活动将向全国各地蔓延,深圳、东莞、上海等各大城市将和百事一起为08中国加油!

  本报讯 (记者 黄锐海 实习生 苏佳)演唱了奥运歌曲《梦想在望》的周笔畅,前晚连同杨扬、王丽萍、杨景辉等多位体坛名将,出席了百事2008“全民上罐,舞动中国”启动仪式。当晚的现场座无虚席,数百观众在欢呼声中与偶像一起见证了这场草根盛宴的启动。而周笔畅的两度登台,激情演唱,更是理所当然地掀起全场高潮,在接受采访时,笔畅也表达了自己对奥运的期待,更坦言,如果要找一位歌手合唱自己那首奥运歌曲的话,她最希望的就是跟刘欢老师合作。

  奥运最关注跳水和排球

  前晚的活动,周笔畅的出场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现场气氛持续高涨。据粗略统计,到场的数百观众中,九成是笔迷。当晚,周笔畅演唱了属于她的那首奥运歌《梦想在望》,以及新专辑中的两首新歌,并现场为奥运加油。

  在接受采访时,笔畅也透露了自己对奥运的期待,她表示,自己对体育虽然不算太狂热,但也相当关注,“之前也会和爸爸一起在电视前观看体育赛事,会看到体育台关于奥运的介绍。”至于笔畅比较关心的项目,则主要是球类活动。

  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奥运项目是跳水、乒乓球和排球,而这次奥运最想看的就是排球项目,“前几天看关于郎平的一个采访节目,看到她84、85年比赛的画面,很感人,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我觉得排球是非常能抓住人心的一项运动。”

  最想跟刘欢合唱奥运歌

  采访中,笔畅也被问及最近内地摇滚歌手郑钧抛出的“选秀垃圾论”,笔笔表示,其实她在之前的颁奖典礼当天就说过,希望音乐不会有门户之争,相互都能够很好地相处。她同时也表示,对于自己目前的发展状况,觉得还是挺幸运的。

  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的笔畅,觉得自己有很多缺陷,其中最急需改进的,就是“和观众的交流能力,以及在大舞台上的掌控能力”。也正因为这些自身问题,笔畅至今还没有开个人演唱会的计划,但她透露,自己的目标是能在2010年实现开个唱的梦想,这两年里,她会努力把自己充实得更好。

  至于自己负责演唱的奥运歌曲《梦想在望》,笔畅认为是一首不可多得的好歌,但最终能不能凭这首歌成为正式的奥运歌曲演唱者,她则表示信心并不太足,但她很希望这首歌不是她一个人独唱,最好能与别的歌手合唱,而笔畅心目中的这位人选,竟然是一位内地乐坛的老将,“我想和刘欢老师合唱这首奥运歌曲,因为他是一位很厉害的前辈”。

  “舞王”南贤俊大秀舞技

  除了周笔畅之外,韩国人气之星南贤俊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曾经获得“第一届世界HIPHOP舞蹈节”冠军的南贤俊,应百事的盛情邀请,登上了“全民上罐,舞动中国”启动仪式的舞台,为众多粉丝带来他的独家舞技。

  南贤俊一段经典舞秀之后,现场有两位舞蹈爱好者立即上台,要与舞王一比高低。三人在台上激情PK,台下的观众大呼过瘾。

  与“舞王”之舞相互辉映的是07年百事影舞获奖选手的独创舞蹈。经过一年的沉淀、成长,这些选手的舞蹈因为成熟而显得更加精彩,无论是集体舞蹈还是个人solo,动作多变,自由随意,热情奔放,令人产生跃跃欲跳的感觉。周星驰《长江七号》的主角之一小黄蕾也上台秀了一段,小小年纪,舞蹈动作却娴熟自如,赢得了场上阵阵掌声。记者黄锐海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马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