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哈萨克斯坦总统将如期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5:54  中国新闻网

  

  四月九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举行会谈。会后两国总理共同签署中哈联合公报。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四月九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在会见过程中,吴邦国对哈萨克斯坦总统担任第一火炬手表谢意。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亚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翁阳)四月十一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此间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曾就读于中国湖北武汉大学的马西莫夫在会谈中表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如期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一九八九年,二十四岁的前苏联留学生马西莫夫来到武汉大学攻读国际法学专业。他是武汉大学校友中走出的首位国家总理。

  胡锦涛感谢哈方为保证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阿拉木图顺利举行所做的大量工作,并特别感谢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亲自参加火炬传递。他希望中哈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北京奥运取得成功作出努力。

  马西莫夫表示,哈方相信北京奥运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政府有能力克服一切困难,哈方愿意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同中方通力合作。

  回顾两国交往历史,胡锦涛表示,近年来中哈关系快速健康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边关系发展的法律基础日趋完备,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在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

  胡锦涛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愿意同哈方一道努力,本着世代友好、睦邻互信、密切协作、共同发展的精神,不断深化双方各层次交往,扩大两国各领域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不断提高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胡锦涛指出,中哈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应把握机遇、以诚相待,落实好已商定的合作项目,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领域,不断充实中哈务实合作的内涵。

  马西莫夫表示,近年来两国元首就发展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哈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投资、金融、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

  马西莫夫还希望加强哈萨克斯坦同中国海南省的交流合作。对此,胡锦涛表示,海南同哈萨克斯坦在旅游、贸易、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中方欢迎哈方有实力的企业来海南投资创业。

  会谈中,马西莫夫重申了哈方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并表示将继续同中方加强打击“三股势力”( 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方面的合作。

  马西莫夫此次访华,是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之邀请,他在京分别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温家宝总理举行了会谈。昨天,这位政事紧凑的“念旧”首脑还“忙里偷闲”,首次以总理身份回到母校武汉大学。二000年访华期间,马西莫夫曾以交通运输部部长的身份访问过母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