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匈牙利发行北京奥运会纪念银币 面值5000福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4月11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国家银行和匈牙利邮政公司11日在匈牙利国家银行总部联合举行第29届夏季奥运会纪念银币和特别邮票发行仪式。

  由匈牙利国家银行发行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纪念银币面值5000福林,其正面是匈牙利共和国的名称、国徽和面值,背面上方写着“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字样,下方是一名正在准备投球的水球运动员的身影。水球是匈牙利人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

  自1984年以来,为庆祝每一届夏季奥运会的举行,匈牙利国家银行都会发行纪念银币。今年发行的纪念银币纯度千分之925,重量31.46克,直径38.61毫米,共发行18000枚。

  由匈牙利邮政公司发行的特别邮票为一套三枚,三枚邮票上分别是水球、摔跤和击剑运动员比赛的情景,面值分别为70、100和170福林。另外,纪念邮戳上有中国传统扇子的图案。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米特·帕尔在发行仪式上说,纪念银币和邮票的发行证明,体育是文化的一部分。他确信,这些纪念银币和邮票的发行将给集邮爱好者和体育爱好者带来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