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测力度加大 无需通知随时随地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47  东方网-文汇报

  ●北京奥组委筹办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明确表示,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奥运会的成功取决于运动员的表现,和政治没有关系

  ●言论自由必须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

  ●我们对兴奋剂是“零”容忍

  本报北京4月11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国际奥协与国际奥委会的联席会议今天在北京落下帷幕。各方与北京奥组委就做好奥运之年最后阶段的筹办工作交换了意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表示,北京奥组委正在按计划出色地扎实推进最后阶段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满意,对北京奥组委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格更是强调了国际奥委会将全力支持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共同实现举办一届精彩、成功的奥运会的目标。在回答有关“抵制奥运会”的问题时,罗格认为单从体育角度出发,奥运会并没有受到“抵制”——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已经表明态度,将全部参加北京奥运会。

  对于一些政治家的言论,罗格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虽然那些政治家的言论和我们无关,但是我仍然希望他们不要总是谈抵制问题。”他表示,奥运会的成功取决于运动员的表现,和政治并没有关系。“但是如果运动员看到自己国家的首脑没有出现在开幕式上,那一定会非常失望。”

  罗格在回答问题时也谈到了关于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言论自由的问题。他说,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当然有言论的自由,但是也必须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无论奥运会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举行,这个道理都是一样的。

  罗格还谈到关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有少数人试图破坏的问题。他说,没有人要对奥运会进行攻击,只是有些人希望利用奥运会的机会来达到他们的一些目的,因为他们知道全世界有非常多的媒体在关注着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昨天已经通过了一条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条例。条例明确了反兴奋剂的规定以及程序,包括更加严厉的检查措施。该条例将于7月27日生效,有效期至8月24日。

  除了之前已知的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数量将达到4500例外,新的条例包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将在任何时间和地点接受兴奋剂检测,不必提前通知;若含有被禁止的药物中的任何元素都将被视为违禁等等。检查力度之大,可谓前所未有。

  今天,有记者对于美国女子短跑接力队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将被取消一事询问罗格时,他再次表明了国际奥委会的态度:“运动员要通过努力达到梦想。当然,团队的其他无辜的运动员可能觉得被背叛了,不过这就是我们的规定。我们对兴奋剂是‘零’容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