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至立任奥运村村长 魏纪中称熟悉奥运村长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9: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北京奥运村将为来自世界各地1.6万余名运动员提供最舒适的服务,而这个“天下第一村”村长人选一直是个谜。谜底昨日揭晓,据奥运官网消息,村长人选在北京奥运村(残奥村)村长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确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出任北京奥运村(残奥村)村长一职。

  7人出任副村长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村(残奥村)村长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上发布了奥运村(残奥村)领导班子的消息。

  经中央批准,北京奥运村和残奥村设同一个村长工作班子,由陈至立担任村长,由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陈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北京市副市长陆昊、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青岛市委统战部部长臧爱民、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爱诗担任副村长。

  陈至立在讲话中表示,奥运村(残奥村)是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媒体记者的赛时之家。高水平的奥运村服务工作,将进一步增进我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官员、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讲话中强调,安全是确保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基本保障,也是奥运村(残奥村)运行中最重要的工作。要加强反恐防爆、食品安全等安全防控,不断完善各类应急处理方案,确保平安奥运。

  奥运村将于7月27日开村

  奥运村,又称奥林匹克村或运动员村,承担着全部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官员在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北京奥运会赛时,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多名运动员和随队成员、7千多名各国记者居住、生活在奥运村。

  奥运村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并于8月28日闭村。残奥会期间,奥运村转换为残奥村,残奥村将于今年8月30日开村,9月20日闭村。

  - 专家说法

  魏纪中:熟悉奥运村长史无前例

  “陈至立是奥组委副主席,她参与了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全过程,这不仅是名誉上的奥运村长,还能够解决奥运村内的实际问题,这在历史上很少有过。”昨天,北京奥组委顾问魏纪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魏纪中介绍,往届奥运村村长人选,不一定是国际知名人士,但一定是在国内享有一定声誉的人士,多是名誉村长。陈至立,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同时她又是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对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非常熟悉,“因此,是非常适合任奥运村村长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