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章子怡博客撰文支持奥运 谴责西方媒体不实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4:02  中国新闻网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作为希腊奥委会的特邀嘉宾,中国著名影星章子怡身着极具中国韵味的丝绸礼服出席圣火采集仪式。中新社发 王欢 摄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作为希腊奥委会的特邀嘉宾,中国著名影星章子怡身着极具中国韵味的丝绸礼服出席采集仪式。中新社发 王欢 摄

  中新网4月15日电 4月14号,章子怡在博客上撰文祝福奥运,批驳那些不负责任的西方媒体,并通过自己经常在国外工作的个人体验,描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在最新更新的章子怡的这篇空间文章里,章子怡称自己自从奥运取火种的仪式之后,心里就惦念着奥运火炬的传递过程,并表示在她的心中,奥运会是和平友谊的盛会,奥运的精神“就是和平,就是发展,就是共享美好的生活”。

  在她看来,在巴黎,伦敦、旧金山等地遭受的种种不愉快的经历与全世界善良人民对于奥运的美好期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对北京奥运会和中国近几十年来的高速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自豪的同时,章子怡亦对西方的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和“有偏见的媒体”的种种行为表达了自己的质问和谴责。而章子怡通过自己的空间表达出的这番声音,也成为了百位明星支持奥运中又一个果决而有份量的声音。

  参加了在奥林匹亚为北京奥运取火种的活动后,虽然我很快投入了一系列的工作,但我每天都在密切关注着奥运火炬传递的进展。

  七年前,我与家人在电视机前一起目睹了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时刻。我流下了激动与骄傲的泪水,这种心情不是属于我个人的,我深信。人们对于任何一届奥运会,无论是亚特兰大、悉尼还是希腊,期待的都是体育盛会,都是和平友谊的盛会,一些饱受战火煎熬的国家甚至会因为奥运会而停战。然而,过去几天奥运火炬传递在伦敦、巴黎及旧金山的一些不愉快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一些西方政客的别有用心以及媒体的偏见,这与全世界善良人们对于北京奥运的美好期望形成了明显的对照。

  走在美国的街头,我常常为我的祖国自豪,北京上海的繁荣与华丽并不逊色于美国任何一个城市。与一些美国商界的朋友探讨时大家一致认为,稳定发展的中国给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看看近几年我们经历了多少困难,SARS,雪灾,禽流感……但是我们都挺过来了,而且,还保持了经济的高速增长。

  走在北京深夜的街头,我深深体会着何为国泰民安。在美国最近连续发生的四起校园枪击案,死了多少无辜可怜的孩子。我不理解,为什么有那么一些西方媒体还要为西藏近期的动乱叫好,难道他们看不到拉萨街头活生生被烧死打死的生命吗?中国发展了壮大了,他们不喜欢往日的所谓东亚病夫与他们一样平起平坐,与他们一样举世瞩目。如此想来我又觉得很是欣慰,这说明中国正走在正确的和平道路上,我们就应该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美丽的奥运圣火即将开始她的下一站,我会祝福她的,就像祝福我的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一样,圣火将会把美好的祝福带给更多的国家、人民,奥运的精神就是和平,就是发展,就是共享美好的生活。

  我的心,与圣火同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