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赛时环保计划公布 临时减排措施含四大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赛时环保计划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在会上说,北京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采取一系列临时减排措施。

  杜少中说,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主要有4大方面。第一是控制施工扬尘。第二,控制燃煤污染。第三和第四项措施分别是控制工业污染和控制机动车污染及有机废气排放。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和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说,这个措施只适用于奥运会期间,严格意义上说,减免排污费等措施不是一个鼓励性措施,因为征收排污费实际上是对排污企业的一种惩罚性措施,如果能达标排放就不征收排污费。奥运会期间采取的临时措施,一个很重要的基点,就是要在确保稳定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行减排限产措施,对于绝大多数企业来说,就是要稳定达标排放。(王卫朋 林科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