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传递庆祝活动地: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5日电(记者李忠发 饶博)北京奥运圣火传递16日将在伊斯兰堡举行。当天,巴基斯坦奥委会和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将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举行大型表演和庆祝活动。这座由中国援建的体育中心将见证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历史瞬间和中巴两国的深厚友谊。

  据介绍,巴基斯坦体育中心建于1985年,中国帮助巴方完成设计规划,并且派出工程人员到巴参与建设。这个建筑可以说是中巴合作的结晶。

  巴基斯坦体育中心位于伊斯兰堡东南部,风景优美的夏克巴里安山东侧。占地6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主要设施包括一座可容纳近5万名观众的真纳体育场、一座可容纳约1万人的利雅卡特体育馆。

  真纳体育场面积约4.5万平方米,包括田径场、足球场、曲棍球场等运动场地,是巴基斯坦举行重大国际和国内赛事的首选;利雅卡特体育馆面积约2.15万平方米,可以进行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拳击、排球、举重、摔跤、体操等项目的比赛。

  另外,巴基斯坦体育中心还包括壁球馆等其他训练和比赛场馆,以及大面积的室外运动场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