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将于5月5日开售 共138万张待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28  新华网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将于5月5日开售 共138万张待售
门票票样

  4月23日上午10点,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票务销售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朱炎对第三阶段销售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购票网点和购票时间

  据了解,从2008年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北京奥组委将向公众开始销售第三阶段的奥运门票,同时这些网点也为网上购票的公众提供一些网上支付票款和打印方面的服务,上网购票、取票也得在这些网点进行。另外,公众也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本阶段的代售网点数量较第一、二阶段网点有所减少,大约是540多个网点。具体的网点情况因为分布在全国各地和绝大部分地级市,所以网点的具体情况和地址希望大家直接到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或拨打票务呼叫中心(952008)进行查询。 

  到6月9日以后,中行网点将不再直接售票,不过在10号到12号期间中行网点仍将提供打印门票的服务。与此同时,票务官方网站也将进行售票,其开放时间与中行一样,即从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18时。另外,在第三阶段中,票务呼叫中心将不会直接承担卖票的任务,而只承担咨询工作。

  购票须知

  与前两阶段相同,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具体情况请查阅官方票务网站。第三阶段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一次可以买两个场次的门票,最多一次总共是6张票,购票人在付清前一次的门票票款以后,才可以再一次申购门票。也就是说第三阶段的售票时间我们持续了1个多月的时间。如果有未付清票款的,就不能再买票了。

  需要注意的是,第三阶段的购票为实时购买,不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票均会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进行实时分配。若购票人需要的场次及价位的门票处于可售状态,系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但如果购票人在三个工作日之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门票将重新释放,供他人购买。而在中行购票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你如果买了票选定必须付款,打印票就可以取走了。第三阶段还将销售无障碍坐席和其相应的陪伴坐席门票,由于这个门票总量并不是很大,它将通过票务公司专门电话进行电话预约销售,因为其要核实一下确实是无障碍坐席的相关规定。 

  票务总量和相关场次

  在经过两个阶段的门票销售后,目前北京奥运会还剩余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可以进行销售。其中包括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覆盖244个比赛场次。具体包括: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摔跤。另外,每个比赛场次都将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无障碍坐席门票供残障人士购买。

  相关阅读:

  北京奥运会门票样式公布 多重防伪护驾祥云图样(图)

  图集:北京奥运门票票样

  第三阶段门票销售网点减少 540个网点可供购票取票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对个人 每人每次限购6张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发售票源充足 公众可从容购买

  北京奥运门票境外分配数量巨大 远远超过雅典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