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揭开面纱 绝对不会产生假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31  新闻晨报

  红黄相间的跳跃色彩中,祥云下的“鸟巢”发出热情的召唤;又或是在一片明快的绿色中,给人以祥和、和谐力量的感受。23日,随着北京奥组委正式公布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人们终于欣赏到了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真容。

  此次公布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共有五种,除开、闭幕式门票外,还包括现场销售热敏票、体育比赛纪念票和注册人员用票。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票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主题明确、色彩协调,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

  在奥组委对门票票样的现场展示中,记者看到,北京奥运会门票不仅在设计上非常简洁大方,通过将运动项目的人形化表现使得票面富有鲜明的奥运会形象特征,同时还特别用大字体显示相关的比赛日期和具体时间、场次、具体坐席,将持票者即观众的需求摆在了第一位。而这同样也方便了售票人员、检票人员辨识。

  与此同时,表面上所看不到的是,北京奥运会门票所采取的诸多防伪高精技术。据悉,此次北京奥运会门票集电子和物理等多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缩微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防伪技术,以及封装在每张门票中的电子芯片、荧光做的福娃等等。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表示:“从这些方面来看,制造奥运会假票是非常困难的,应该说,我们是非常有把握不会产生假票的。”

  据了解,奥运门票设计工作从2006年启动,设计团队中先后有7位专业美术设计人员参与设计工作,经过20余轮方案设计的筛选才最终确定了这一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