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门票销售只有一"压力" 非常抢手难满足各方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8: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王建新)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境内公众门票销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介绍说,他们最近在票务上面临的“主要压力”是全世界各地在不断要求追加北京奥运会门票。

  据朱炎介绍,奥运会门票非常热门,特别是一些热点赛事、重要场次的门票更抢手。虽然对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热点赛事和重要场次有所区别,但总的情况是奥运会门票受到热烈欢迎。“最近我们的主要压力是全世界各地还在不断地追加门票。面向境外公众(售票)主要通过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或者指定的代理机构进行,这个过程还在进行之中,北京奥组委还在不断挖掘票的资源,以满足全世界方方面面的需要。”他说。

  朱炎表示,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面临很大挑战和困难,因为与上届奥运会相比,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客户增加了六七十个,总数超过170个,奥组委在门票分配总数上已经远远超过雅典奥运会分配给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门票的数量;而且过去门票销售是所有场次搭配销售,也就是“冷、热”搭配,但国际奥委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在门票销售初期要求奥组委尽量满足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需要,所以现在门票销售还在开放中,奥组委不断与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沟通,尽全力满足他们的需要。

  根据北京奥组委统计,北京奥运会的可售门票一共约为680万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