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销售实时取票 16大项138万张待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门票将从2008年5月5日上午9时开始面向境内公众发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23日介绍了门票销售的安排和政策。

 购票网点和购票时间

  据了解,从2008年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18时止,北京奥组委将向公众开始销售第三阶段的奥运门票。另外,公众也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本阶段的代售网点数量较第一、二阶段网点有所减少。所有网点可以直接到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或拨打票务呼叫中心(952008)进行查询。另外,在第三阶段中,票务呼叫中心将不会直接承担卖票的任务,而只承担咨询工作。

 每人每次可购6张

  与前两阶段相同,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第三阶段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一次可以买两个场次的门票,最多一次总共是6张票,购票人在付清前一次的门票票款以后,才可以再一次申购门票。

  需要注意的是,第三阶段的购票为实时购买,不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票均会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进行实时分配。若购票人需要的场次及价位的门票处于可售状态,系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但如果购票人在3个工作日之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门票将重新释放。而在中行网点购票的话付款之后可实时取票。第三阶段还将销售无障碍坐席和其相应的陪伴坐席门票。 

 门票还有138万张

  在经过两个阶段的门票销售后,目前北京奥运会还剩余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可以进行销售。其中包括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覆盖244个比赛场次。具体包括: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摔跤。

 奥运门票发布

 开闭幕式门票:红黄渐变是开幕式的门票,黄绿渐变是闭幕式的门票,构成的元素都是鸟巢加(奥运会)核心图形。采用了鸟巢仰视的角度,看起来更加有气势。

 体育比赛纪念票:是观众在门票发售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所购买到的门票。

 热敏票:是观众在即将展开的第三阶段现场购票时所购得的门票。

  体育比赛纪念票和热敏票的色彩是红黄色为主的暖色调,与开闭幕式不同的是票面的图形更加突出体育元素。体育比赛纪念票和热敏票采用35个体育图标,区别在于体育比赛纪念票采用拓片形式,热敏票以简洁和核心图形的颜色渐变为主。

 注册人员用票:注册人员门票都是以冷色调蓝绿色为主,观众用票就是按正常信息排列的,注册人员多了一个“注册人员用票、禁止销售”等中英文字样。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23日正式发布奥运门票设计方案: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票面设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