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门票设计者:首先考虑观众需求 要保证易于辨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26  新京报

  奥运会门票主要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奥运艺术中心主任王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门票主要突出了观众、防伪和管理三大功能需要。“门票首先考虑到观众需求,要保证观众易于辨识。”

  王敏说,奥运会门票上将比赛日期和场次用尽量大的字体显示出来,以免观众错过时间。比赛门票采用了镭射、特殊油墨、隐形图案等防伪技术。他透露,门票上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是有荧光做的福娃。

  “以前的好多方案设计很精美,但操作程序上复杂,所以就放弃了。”王敏说,由于奥运会门票总数多达680万张,因此,设计团队尽量将门票样式简单化,节省印刷和制作成本,也方便售票和检票人员辨识。

  据了解,门票设计2006年启动,先后有7位专业美术设计人员参与,经20余轮方案设计才最终确定了这一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