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纪念票用上“特殊纸” 制假票几率非常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27  新京报

  奥运门票的纪念票,所用纸张是专门设计的,它是一切防伪技术的载体。昨日,负责门票防伪技术的中钞造币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门票出现假票几率非常低。

  这位负责人说,这种纸从配方到制作上,都是唯一的。“这种纸有明显的特点,“如洗衣机里都洗不坏,这不仅保护了票里的芯片,也保证了观众的使用。”

  据介绍,所有门票里都有电子芯片,开闭幕式门票虽然实行的是实名制,但其芯片里并不包含买票人的个人信息,购票时有效证件号码等都存在后台数据库。而一般比赛门票中的芯片,含有与该比赛场次相关的信息,从而在验票环节也能轻易辨别出票的真假。

  奥运门票还采用了胶印缩微文字、动态全息开窗安全线和全息脱铝贴标防伪等防伪技术。而在开闭幕式门票上的“鸟巢”图案,采取的是凹面印刷,观众一摸就能感到凹凸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