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门票又开售 一百三十八万入场券下月初投放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8:27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4月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奥运会面向境内公众第三阶段的售票时间及政策。同时揭晓了北京奥运会门票的票样。从2008年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北京奥组委将向公众开始第三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公众可以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

  与前两阶段不同,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奥运会的门票包括纪念门票和热敏门票,纪念票是后发的作为留念收藏的,热敏门票则是用来入场观赛的。门票是根据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整体形象景观设计的。热敏门票集成了电子和物理等多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缩微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等防伪技术。

  本阶段为实时购票,不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票均会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进行实时分配。若购票人需要的场次及价位的门票处于可售状态,系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但如果购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门票将重新释放,供他人购买。无障碍座席和陪同人员座席门票将通过歌华特玛捷客户服务平台以电话预订方式销售。

  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在设计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防伪措施,可以有效地杜绝假票。我们是坚决反对倒卖门票的,正常转让是允许的,正常转让是不加价的,如果是以盈利为目的,按照中国的法律,他就是倒卖行为,这是要坚决打击的。”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此次将投放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其中包括有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他们包括: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摔跤。另外,每个比赛场次都将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张无障碍坐席门票供残障人士购买。

  (高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