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雨中迎来测试赛 雨衣充足为摄影记者"保驾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8:28  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测试赛中, “鸟巢”迎来了2008年入春以来历时最久、规模最大的一场春雨。细雨中以“中国红”和“长城灰”为主色调的国家体育场,显得更佳绚丽夺目。

  马拉松赛鸣枪起跑不久,“鸟巢”和马拉松选手就一起沐浴在春雨之中。但“鸟巢”一层看台最下层仍然坐满了观众,他们紧邻赛道,却没有打伞,原来覆盖在钢筋铁骨上的膜,为观众挡住了雨水。所以,降雨丝毫没有影响观众观看比赛的兴致,每当有运动员跑进场内,观众都会起立呐喊加油,直到所有运动员冲过终点。

  面对下雨情况,国家体育场工作人员实施了多项应急预案。比如在观众服务方面,增派了志愿者,他们在坡路、拐角等地形复杂的地方进行雨天路滑的提示。如果遇到比较严重的情况,还会铺设防滑设施。与此同时,场馆的医疗巡视也了增加了频率和次数。雨天预案中雨衣的供应是最基本的。在马拉松比赛中,他们就为记者、贵宾、安保人员等提供了充足的雨衣。其中,对于有摄影摄像设备的记者,雨衣的保障更是充足,除一人一件,使用设备的还会另配一件,这样就保证了记者们顺利完成工作。

  (母佳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