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中心区建应急排水预案 场馆排水系统普查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5: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雪静)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本市已制定奥运中心区应急排水预案,如果奥运中心区降雨量不超过56毫米/小时,积水将不超过30厘米,降雨量达到81毫米/小时,积水将在2小时内排除。

  昨天,国家防总海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对本市永定河流域及城市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在全市开展了安全度汛检查,重点对奥运场馆、主要河道、82座水库以及塘坝、道路及附属设施、105座泵站、城区27万平方米的平房、城市河湖进行检查。

  目前,本市已制定奥运中心区水系调度预案和应急排水预案,对中心区内3条河道、2个湖泊、9条主要道路、20个交叉路口等重要部位进行排查,31个比赛场馆全部完成排水系统普查,并且制定了应对极端天气的抢险预案。

  城区环路及主要道路排水设施进行了排查,105座雨水泵站正在进行检修、维护,配备了备用发电机,提高了泵站供电保障能力。安华桥、成寿寺、首都机场周边、万泉河桥、红领巾桥、丰北路6处积水点将于6月前消除积水隐患。新组建6个机动抢险队,每个队都配备了大流量水泵、吊车、发电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重点保障环路、奥运中心区、比赛场馆的突发应急排水。

  城八区完善平房应急抢修中心,公示24小时值守电话。受山洪泥石流威胁的398个险村全部责任制,做到村村配备雨量监测设备、报警设备和通讯设备。

  作为本市防汛重点之一的永定河目前已完成了左右堤防除险加固,修建了滞洪水库,增扩了卢沟桥分洪闸等,使永定河达到百年一遇的防洪标准。

  水利部部长陈雷带队检查,副市长赵凤桐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