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媒体大本营现"庐山真面目" 整体装潢依旧中国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01  半岛晨报

  昨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媒体报道工作的大本营——奥运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首次对媒体开放。这也是奥运媒体大本营自竣工以来,首次对外界展露“庐山真面目”。

  整体装潢 依旧中国风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媒体大本营,目前,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内部装修阶段,工作人员正忙于赛时用房的内部装修和技术布线工作。这个媒体大本营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毗邻鸟巢和水立方,届时媒体工作人员只要步行就可到达中心区内各大场馆。在新闻中心里,随处可见喜庆的“中国红”,大厅的部分地面还印有“北京2008”的艺术字体,中国风十足。另外,据介绍,在奥运会期间,主新闻中心的每个新闻发布厅都将采用极具中国特色的装饰物,如风筝、屏风等进行内部装饰,而所有的新闻发布厅还会用中国的梅兰竹菊等花卉来进行命名,新闻中心各处都将体现浓郁的中国特色。

  奥运期间 2万记者进驻

  昨日,北京奥组委的两个场馆团队已经顺利进驻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都将于7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7月25日后开始24小时运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分别是文字、摄影记者和广播电视转播机构的工作总部,届时将有21600名奥运会注册媒体人员进驻这两大中心,进行奥运会赛事报道,其中,中央电视台在国际广播中心就专门设有400多平方米的转播大厅。(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