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深圳口岸设"奥运专用通道" 允奥运人员免签出入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奥运迎来倒计时100天。香港举行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马术比赛前后,预计将有大批的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外国媒体记者等通过深圳口岸出入境。深圳边检总站27日透露,凡持有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的外国、港澳媒体记者在奥运期间均可享受免签证“优待”。

  日前,深圳边检总站接到通知,遵循国际惯例落实奥运部分人员免签证制度。据透露,今年8月8日至8月24日即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凡持有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的,主要是指抵内地的外媒、港澳媒体记者、在其有效期内可免办签证,凭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有效护照或其它旅行证件多次入出深圳口岸。

  但对于是否存在免签证的奥运人数限制,深圳边检总站称还等待相关通知。

  代表团可预约服务

  深圳边检总站透露,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其它工作人员,凡持有国际奥组委和北京奥组委的有关凭证或函件可获从深圳各旅检口岸开通的“奥运专用通道”出入境,并获优先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待遇。

  对于参加奥运会的国家体育代表团从深圳口岸集体出入境,该总站还将推出预约式服务,专人为其提供礼遇专办待遇。

  据深圳边检总站负责人介绍,深圳边检总站推出四大“涉奥”专项举措,除免签证、奥运专用通道外,还包括机场信息预报制度、双语服务等,以大幅提速通关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惠及服务香港奥运马术。

  奥运会马术比赛将于8月9日至21日在香港举行。深圳边检总站预期,届时内地赴港奥运观光、由港转入境内地的中外游客、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将激增,其中大部分将通过深圳各大口岸出入境。

  信息预报减少轮候

  据悉,深圳边检总站自5月1日起将在机场口岸实施国际航班载运人员信息预报制度,以大量减少旅客抵达机场口岸后的候检时间。奥运会期间,绝大部分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及观看奥运会的国际旅客将由机场入出境。

  深圳边检总站称,已经通过加强口岸抽查巡查、建立健全举报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并配备了一批高科技反偷渡器材,一如既往的保持对企图通过口岸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态势,为奥运会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口岸通关环境。

  据统计,截至4月25日,深圳边检总站今年已查获各类偷渡分子237人。据深圳边检总站负责人说,企图通过深圳口岸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均将陷于深圳边检严密的口岸管控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