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州亚运会吉祥物诞生 寓意为“祥和如意乐洋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4月28日电 (记者罗艾桦)乐羊羊,乐洋洋!万众期盼之中,第十六届亚运会吉祥物28日晚在广州诞生。吉祥物取名乐羊羊,是运动时尚的5只羊,分别是“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洋洋”,表达了广州亚运会将给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和快乐”的美好祝愿,也同时传达了运动会“和谐、激情”的理念。

  广州亚运会吉祥物的创意来源于5位仙人分别骑着口衔稻穗的仙羊降临广州的传说。千年前的“五羊衔谷”传说使得“五羊”成为广州城市最为知名的一个标识。

  羊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展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对我国文字、饮食、道德、礼仪、美学等领域文化的产生和发展也有重要影响。如中国古代文字中“羊”通“祥”,“吉祥”也可写作“吉羊”;中国传统的美学观念是“羊大”为“美”。在亚洲许多国家的传统文化中,“羊”也是吉祥之物,能给人带来幸运。

  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取“羊”的创意,将为亚洲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人们所接受和喜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