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开闭幕式将不检查身份证 市民网上可查门票详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副主任容军昨天透露,奥运会开闭幕式观众入场时无需出示身份证。当天,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三阶段可售门票场次信息,市民可查询相关比赛的票务情况进行购票。

 开闭幕式入场不查身份证

  德国世界杯因入场查验身份证而导致入场速度非常慢,容军对此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实名制政策中,票务中心要求观众在提交身份证的同时提交照片,这些信息都存在查验系统的数据库中,并与门票芯片中的唯一序列号相对应。因此,在开闭幕式入场时,观众原则上无需出示身份证即可快速入场。但为防信息核对不清,观众最好携带身份证入场。

 市民网上可查门票详情

  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第三阶段售票将从5月5日9时起开始,共投放138万张比赛门票。第三阶段可售门票场次信息在昨天公布,市民可登录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查询哪天的比赛还有剩票,避免盲目排队。容军表示,目前公布的场次信息将在5月5日启动售票后随时变化、随时更新。

  记者查询发现,第三阶段的足球比赛门票场次较多,信息表上显示男女足赛的各场次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门票都有售。

 水上公园比赛拟增设站票

  据容军介绍,北京奥运会门票目前已经售出450万张,约65%,其中针对境内公众的门票销售占35%,而分配给各国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奥运赞助企业以及各单项体育联合会的门票占30%。已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申请了北京奥运门票的销售。

  容军透露,在体操比赛结束后,获奖运动员将进行表演,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与国际奥委会对这一表演增设门票销售进行协商,同时,在顺义水上公园的比赛也有望增设站席观赛票。

 提醒

 第三阶段购票首选中国银行

  容军表示,目前,票务中心已对售票系统进行升级,信息安全部门也配合北京奥组委对售票系统进行保护,防止黑客,因此可以有效避免系统出现“坍塌”情况。由于中国银行的购票为秩序购买,其网络安全性可以得到保障,所以这将是市民成功购买的“首选”。如选择网络购票,则应根据奥运票务网站的官方信息引导进行有效购票,网络的速度可能因人多而缓慢,需要购票人有耐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