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暨残奥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汪涌、柳丝)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30日在北京正式出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成为火炬接力主题歌,《我是明星》与《微笑北京》成为志愿者主题歌。

  这三首歌曲是从众多奥运歌曲评选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30日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行。共有40余首优秀歌曲获奖。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由鲍比达作曲、英文作词,黄小茂中文作词。黄小茂在创作之前了解了很多火炬手感人的故事,在歌词中将奥林匹克圣火比喻成永恒发亮的星光,象征着受到光芒指引、激励、温暖的人们终将团结起来,携手去实现全世界关于友爱、希望、和谐的梦想。

  志愿者主题歌之一《我是明星》由周华健作曲、林夕作词。周华健表示这首歌是为志愿者量身订造,他认为每一个志愿者都是真正的明星。

  另一首志愿者主题歌《微笑北京》的词曲作者陈膺是北京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他表示,自己以一个普通的志愿者身份来写这首歌,希望“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14个字能够让大家永远记住。

  据悉,我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专门搭载了《微笑北京》。去年12年4日,“嫦娥一号”成功回传了这首歌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