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比赛门票数量充足 刘翔鸟巢参赛门票仍有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境内公众门票销售将于5月5日启动,对于这一阶段的门票销售,境内公众购票有不少窍门可找。

  先查可售场次信息,再预订门票可提高效率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政策,北京奥组委启动的新一轮的门票销

  售工作中,将不再采取抽签分配机制。如何购买到想要的门票?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的负责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些小窍门。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销售,北京奥组委将投放244个体育比赛场次138万余张门票,涉及16个体育比赛大项、17个分项。境内公众在缴付票款后,可现场领取门票。

  对于没有参与过前两个阶段奥运门票预订的公众而言,通过互联网购票仍是最佳的选择。从5月2日起可通过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注册个人账户,提前做好购票准备。选择到中国银行购票的公众,在门票销售启动后,可持本人身份证件直接前往指定的门票代售网点购票。

  这位负责人提示,由于部分比赛门票已在前两阶段售完,因此公众为避免造成在互联网和中国银行网点不必要的搜索和排队等候时间,购票前最好先查询要预订的比赛场次是否在北京奥组委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门票销售——第三阶段可售场次信息”中,如不在其中,表明第三阶段将不再销售该场比赛门票。

  244个场次的门票票量充足,公众可从容预订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此次销售没有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但138万余张门票数量也不少。境内公众购票时可以准确选择某个比赛场次中的某种价格的门票。

  他介绍,此次销售的244个比赛场次的绝大多数价格区间的门票都非常充足,许多比赛场次的每种价格门票的可售数量都在1000张以上,公众可在5月5日至6月9日售票期间从容购买。

  针对公众对北京奥运会门票表现出的热情,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与各个奥运会票务系统服务和保障部门,已做好了此次售票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已吸取第二阶段售票时预售系统崩溃的教训,票务中心对系统进行了软、硬件升级,并做了充分测试。在中国银行网点,观众排队依次购票,对系统造成压力相对较小,能确保安全运行。而互联网售票系统浏览量大,虽然速度会降低,但也能确保系统不中断。另外,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还与有关部门紧密合作,防止黑客对系统的攻击破坏。

  但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高效的购票环境,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也提请广大购票人理解和支持售票工作。

  公众如选择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排队购票,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耐心等待,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将设置专门的服务窗口用于奥运会门票销售。如通过互联网购票并选择到中行支付票款,请务必在订票成功后三日内到指定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缴付票款并领取门票,否则所订门票将被收回并重新投入到系统进行销售。

  刘翔在“鸟巢”参加预赛和半决赛门票还有售,还可围绕奥运场馆组合购票

  经过前两阶段的门票销售,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游泳等许多奥运会门票已销售一空,但仔细分析北京奥组委所公布的可用于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第三阶段销售的门票清单,仍可“淘”到不少宝。

  如从清单上可以发现,这一阶段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中,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比赛门票就还有不少;男子足球决赛的门票也还有部分待售;刘翔将在“鸟巢”参加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半决赛的门票还能购买到;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的女篮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也在榜上。而赛艇比赛多个项目决赛门票也在等待选择。

  除了可以“淘”出一些热门比赛的门票外,有关专家还建议公众根据不同项目比赛的时间、地点安排组合购票的方式,在全面享受北京奥运会各类比赛的同时,还可到更多的奥运场馆中体验其中的魅力。

  如可按场馆的不同来选择购买门票,分别按“鸟巢”、“五棵松篮球馆”、“五棵松棒球场”、“丰台垒球场”、“朝阳沙滩排球场”、“老山山地自行车场”、“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场馆进行组合购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