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习近平出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5:17  新华网

  “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王镜宇)“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4日上午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开始前,工人体育馆欢声笑语、热情洋溢,北京奥运志愿者们用歌声和微笑表达迎接奥运、祝福奥运的喜悦心情。

  10时许,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等到主席台就座,誓师大会正式开始。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部分力量,中国一代又一代青年具有铁肩担道义的光荣传统,在中国近现代史上谱写了壮丽的青春史诗。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奥运青年志愿者行动就是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习近平强调,奥运会既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奥运志愿者是代表奥林匹克理想、体现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奉献奥林匹克事业的形象大使。没有广大奥运志愿者的参与和奉献,就谈不上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习近平对奥运志愿者提出3点要求。第一,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第二,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第三,奥运志愿者要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者。

  习近平说,北京奥运圣火正在继续激情传递,世界各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奥运盛会已经指日可待,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即将成为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唱响奥运志愿者主题歌,放飞青春和理想,倾注智慧和汗水,共同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而尽情奉献、建功立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总团授旗,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总团正式成立。

  随后,全场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奥运志愿者代表、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王居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芳在会上发出《青春与祖国同行 志愿为奥运添彩》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和奥运志愿者全面参与奥运,志愿奉献奥运,争做微笑使者,争当奥运先锋。

  10时30分,全体起立高唱《歌唱祖国》,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刘云山、陈至立、马凯、戴秉国、邓朴方。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北京市、北京奥组委负责同志,奥运志愿者代表等约60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主持。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总团由全体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组成。在总团的旗帜下,赛时将有10万名赛会志愿者、40万名城市志愿者提供高水平的赛会志愿服务和城市志愿服务,有100万名以上的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同时还有数十万名拉拉队志愿者将带动近千万人次的文明观众,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