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习近平:北京奥运志愿者要成为中国最好的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 (记者 杜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四日在京举行的“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誓师大会”上强调,要让北京奥运志愿者发自内心的微笑和捧出真心的服务,成为中国最好的名片,成为奥运志愿者最美的表情,成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留给世人最难忘的印象。

  习近平表示,北京奥运志愿者既要用歌声与微笑,更要用汗水和行动成为奥林匹克理念和精神的人格化见证,自觉做到以下“约法三章”:

  习近平表示,奥运志愿者首先要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现代奥运会应当成为展示当今世界千姿百态文化悠长的盛会,而不应当是各种文化矛盾和纷争的产物。广大奥运志愿者要通过传递爱心、播散友谊,搭起起一座促进世界不同文化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

  其次,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要通过热心、周到、细致、得体的全方位、高质量的行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奥运志愿服务理念体现到奥运志愿服务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他表示,这正是北京奥运志愿主题歌所抒发的“自告奋勇,不约而同。忘了自己,宽了心胸。我是明星,点缀天空”的真正内涵。

  他称,奥运志愿者还要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者。在奥运筹办和赛会期间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要以合乎国家形象的言论和行动,带动并影响全社会,包括广大奥运会和残奥会观众,共同向奥运大家庭和整个国际社会展示和平中国、文明中国的形象,展示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民族形象,展示中国广大奥运志愿者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独特风采。

  会上,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总团授旗,宣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总团正式成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