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切哀悼汶川地震遇难同胞 李玲蔚宣读赈灾倡议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曹玉宁波报道 因为爱,因为向汶川地震死难同胞表示哀悼,正在中华大地传递的奥运圣火在上周日宣告暂停接力。5月18日19点30分,在国务院发布"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的公告后,宁波市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个消息。

  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劳金龙表示,接到国务院决定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北京奥组委因此决定: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同时,宁波市火炬传递将在三天后即5月22日(周四)照常进行。

  此前即上周日上午,奥运圣火还在杭州携着爱心结束了传递。主办方压缩了传递路线,组织了一场"点燃温暖、赈灾传情"的赈灾义演。在仪式上,第一棒火炬手,曾经13次获得世界冠军的羽毛球名将李玲蔚代表杭州208名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随后开始了火炬接力;最后一棒火炬手,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吴小璇代表杭州208名火炬手向灾区人民捐款5034169万元人民币。在场的企业家、观众也纷纷解囊,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活动结束后,数十辆满载着物资的车辆写着"点燃温暖、圣火传情"正准备向灾区出发。据了解,杭州有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送往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