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电话鼓励12岁孩童 他双臂骨折后爬出地震废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6:05  新浪体育

  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即将在“鸟巢”开赛了,刘翔也将在22日晚上第一次踏上国家体育场的跑道,但是中国飞人的心中,始终装着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在他得知有一名受伤的学生张家志希望和他通话时,刘翔当即与他进行了电话沟通,并鼓励他要勇于面对灾难。

  目前张家志还躺在病床上,他很喜欢短跑,是学校短跑比赛的第二名,地震造成了他双臂粉碎性骨折,不过12岁的他却靠着顽强的毅力爬出了废墟,在接受截肢手术时,小家志告诉大夫,他非常喜欢刘翔,是刘翔的精神鼓励着他走出了废墟,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刘翔通话。

  医院的大夫辗转通过电视台的记者将此事告诉了刘翔,刘翔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即与张家志进行了电话沟通。以下是双方通话的内容:

  张家志:你是刘翔叔叔?

  刘翔:你好你好,张家志小朋友。我是刘翔,你好你好。

  张家志:刘翔叔叔。

  刘翔:你好,你要坚强啊,你要挺下去,一定要配合医生帮你治疗,知道吗?

  张家志:知道。

  刘翔:我还指着你帮我加油呢。哈哈

  旁边的记者:娃娃现在想跟你说他也想拿奥运冠军,娃娃自己告诉你好吧。

  刘翔:没问题没问题,你肯定可以拿冠军以后,挺过去就好了。好吗?

  张家志:好。

  刘翔:把心情放轻松一点好吗?

  张家志:噢。

  刘翔:明天(今天)我就要在鸟巢比赛,叫“好运北京”,晚上大概九点多钟应该中央电视台有直播,希望你给我加油啊。

  张家志:希望你又拿金牌,为我们中国争光,刘翔叔叔。

  刘翔:好,加油加油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张家志:加油。

  让我们为勇敢的小家志祝福,相信这次通话之后,他一定会更加自信坚强的面对生活。(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