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电脑曲宗巴松无线教育工作站成立 志愿者在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1:31  新浪体育
惠普电脑曲宗巴松无线教育工作站成立 志愿者在行动
教学生使用电脑
惠普电脑曲宗巴松无线教育工作站成立 志愿者在行动
向学生捐赠文具

  5月23日消息,珠峰志愿者队伍由协格尔出发,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小学--曲宗巴松完小,开始了“惠普电脑曲宗巴松无线教育工作站”的设计和建设工作。

  上午十一点,珠峰大行动志愿者队伍到达曲宗巴松小学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在进行明确的分工后,立即开始了无线教育工作站的施工。下午四点,志愿者们经过大半天的搭建和调试之后,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无线网络教室”--惠普电脑无线工作站正式建成。来自广东的珠峰志愿者陈梅老师还在新教室里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公开课,她用生动的图片、视频课件讲授了珠穆朗玛峰地区的生态环境知识;其他珠峰志愿者也都陪在孩子们身边,教孩子们如何使用电脑。并随后,纷纷给孩子们派发了集资购买的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

  据了解,曲宗巴松完小位于距离珠穆朗玛峰49公里的定日县扎西宗乡,海拔4300米。以前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学校的教学环境比较落后。在2006年的珠峰大行动中,志愿者们为曲宗巴松小学捐赠了太阳能发电机,使这里的孩子们从此不用在昏暗的酥油灯下学习;而“惠普电脑曲宗巴松无线教育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为这里的师生了解外部世界打开一扇窗户。

  按照计划,珠峰志愿者们还将于次日在曲宗巴松小学搭建“爱心食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