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奥委会与政府谈判未果 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5日电(记者惠晓霜、亢德喜)伊拉克奥委会25日未能说服政府收回解散伊奥委会的决定,这意味着伊拉克可能无缘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

  伊拉克奥委会发言人穆·阿·艾勒在电话中证实,伊奥委会和政府代表当天上午举行了谈判,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伊奥委会随后举行会议,决定暂停一切体育协会在国内外的

  体育活动。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顾问、负责接管奥委会工作的巴沙姆·侯赛尼当天在伊拉克电视台表示,伊拉克政府成立的临时委员会已经开始运作。

  伊拉克政府21日宣布,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所属各体育协会,同时成立一个临时委员会来接管奥委会的工作,并在三个月内选举新的伊拉克奥委会成员。

  对于伊拉克政府的这一决定,国际奥委会随即发出警告,若伊拉克政府在七日内不撤销解散本国奥委会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将禁止伊拉克参加国际体育活动,包括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国际足联也警告说,将禁止伊拉克参加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剩余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