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门票样式发布 部分类别使用盲文标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7:09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副主任于喜来揭晓北京残奥会门票票样。

  中新网6月18日电 北京奥运残奥门票样式今天正式发布,开、闭幕式主要图案是残奥会的吉祥物,即以“福牛乐乐”为主要的元素。

  在今天下午的北京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副主任于喜来共同揭晓北京残奥会门票票样。

  2008年残奥会门票设计,使用了残奥会会徽、残奥体育图标、祥云核心图形、吉祥物等多种形象元素,门票板式易于观众识别,整个色彩协调统一。

  残奥门票包括残奥会开幕式门票、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纪念票、热敏票,大体的方式跟奥运会的类别是一样的。不过,设计体现残奥会的精神,开、闭幕式主要图案是残奥会的吉祥物,即以“福牛乐乐”为主要的元素。

  据悉,国内绝大多数观众是会持热敏票来观看比赛,残奥门票中的热敏票的核心图板吉祥物、残奥会体育图标色彩,构成了完整的画面,色彩选用蓝、黄色调,突出残奥会的景观特点。

  另外,部分残奥会门票上,包括开、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中的盲人门球、盲人柔道等纪念门票上设置了盲文内容-奥运口号“超越、融合、共享”。据悉,在门票上用盲文标识在残奥历史上是第一次。

  在防伪设计方面,与奥运门票一样,采用了包括芯片、变色油墨、全锡安装线等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